C++ 速查手冊 V1.00 - 目錄




對於 C++ 的初學者而言,最難的是 C++ 有太多太多的東西需要熟練掌握,很多 C++ 書籍提供的例子過於複雜、深奧,常常無法將每個章節獨立抽出來閱讀,除非願意從頭一字一句的花時間好好啃,導致學習效果因人而異。

這本書是將 C++ 語言包含 C++11 標準的各個部分,整理成初學者看得懂的內容,每個部分都提供盡可能最簡單的例子,也都可以獨立抽出來閱讀,使之成為初學者可隨時翻查的手冊。

學習程式設計的目的是為了開發軟體,本書採取「拆」的策略介紹 C++ ,也就是介紹 C++ 中有哪些小零件,可是開發軟體是把各種小零件組合起來的藝術,這門藝術需要靠不斷的演練才能達成。

若是您打算以本書窺看 C++ 的各種零件,卻又擔心不知道如何組裝,建議您可再去找坊間專門討論用 C++ 開發軟體的書籍,或是本書作者的另一本給初學者的電子書《C++ 入門指南》,就是以一完整的小軟體範例貫穿全書。

從一開始整理資料、打字、編輯、校稿等等完全由作者獨力進行,計有 130 篇文章及 138 個程式範例,寫書就像開發大型軟體一樣難免會有 bug (怕有不少 bug 說),若您發現本書的任何錯誤,敬請利用以下網頁回報


本書的主要參考資料有

  • Ivor Horton's Beginning C++: The Complete Language (蔡明志譯本)
  • C++ Primer 4/e (侯捷譯本)

另外知名的 cppreference.com


您不一定要購買本電子書,若您願意花一點錢購買這份 V1.00 的電子書,感謝您以行動贊助作者持續開發程式語言教材,謝謝您 ^_^

以下為購買連結, Google 及 HyRead 均為 EPUB 版本


本書目錄

單元 1 - 基本概念

單元 2 - 標記

單元 3 - 基本內建型態

單元 4 - 運算式

單元 5 - 控制結構

單元 6 - 例外處理

單元 7 - 複合資料型態

單元 8 - 函數

單元 9 - 類別

單元 10 - 樣板

單元 11 - 命名空間

單元 12 - 型態轉換

單元 13 - 其他宣告內容

單元 14 - 前置處理器

單元 15 - 標準程式庫

附錄


出版資訊


範例



勘誤表


單元更正資訊
1u01.cpp 的第 2 行 librard 應為 library
2尚無
3尚無
4尚無
5尚無
6尚無
7尚無
8尚無
9初值串列的英文 initializar list 應為 initializer list
10尚無
11尚無
12尚無
13尚無
14尚無
15尚無
附錄尚無
索引尚無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