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教材




1980 年代,貝爾實驗室的 Bjarne Stroustrup 發明 C++ ,在 C 語言的基礎之上加入物件導向的功能,最初被稱為 C with Classes 的語言,隨後 C++ 不斷增加新特性,使之功能完整而且強大。


C++ 與 C 語言的程式執行效率相差相當小, Thinking in C++ 一書指出在 ±5% 之間,亦由於 C++ 完全相容於 C 語言,因此不少人把 C++ 與 C 語言當成同一種程式語言,或是 C++ 可以完全取代 C 語言。


然而兩者還是不同的程式語言,最顯而易見的例子就是 C++ 的關鍵字 new 或 class ,在 C 語言中可當成識別字,其他還有些不相容之處,雖然多數簡單的範例感受不出兩者的歧異,仍須留意 C++ 與 C 是完全不同的程式語言。


當然,首先需要編譯器,我們使用 GCC 編譯所有 C++ 程式範例檔案,所有程式跨平台編譯均得到相同結果。大部分 UNIX-Like 作業系統都有預設安裝 GCC ,所以可以直接從命令列使用,若使用 MS-Windows 系統,可以先參考
GCC(MinGW) 的下載
GCC(MinGW) 的安裝
GCC(MinGW) 於 MS-Windows 命令列路徑的設定


我們認為初學程式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學寫應用程式,我們以 Mac 平台當例子,您可以從
C++ 入門指南

基礎篇 按一下展開目錄

軟體開發 按一下展開目錄

GUI 篇 按一下展開目錄

範例程式碼 按一下展開目錄



直接從基礎到圖形介面應用程式的設計,學習開發軟體的基本概念。


若是您已經學過其他種類的程式語言,您可以從
C++ 快速導覽

基本概念

標記 按一下展開目錄

基本資料型態

運算式 按一下展開目錄

型態轉換

控制結構 按一下展開目錄

複合資料型態 按一下展開目錄

常數 const 按一下展開目錄

同義字 typedef

函數 按一下展開目錄

類別 按一下展開目錄

樣版 按一下展開目錄

例外處理 按一下展開目錄

命名空間 按一下展開目錄

標頭檔與實作檔



來直接熟悉 C++ 的語法、規則等。


另外我們整理了一份
C++ 線上中文資源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