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3.1 快速導覽 - 目錄





關於 Python 語言,我們提供了一個快速認識各項基本要件的導覽。類似手冊的模式,從程式語言的基本概念、標記、資料型態、運算子與運算式、控制結構,依 Python 的特性一路講到進階主題,包括類別設計與物件導向觀念,以及許多可直接套用的常用功能,如內建函數、內建型態等,每個部份均提供簡單示範,有超過 280 個範例程式。



Python 標準模組庫中有許多功能,如網路通訊、圖形介面、音效處理等等,這裡只會介紹一些 built-ins 中無須額外引入的常用功能,標準模組庫的其他部份會在《 Python 標準模組庫分類導覽》進行說明。


本文內容範例的編譯執行環境為 Mac 平台的命令列,利用 Python 官方釋出的直譯器執行程式,範例使用的指令為 python3 ,若讀者是第一次安裝 Python ,可能就直接安裝 Python 3 的版本,因此執行程式的指令應該是 python ,而非 python3 。同時,其他平台如 Windows 或 Linux 的執行結果並不會有所差異。



基本概念


中文編碼問題


縮排


標記


變數與物件


運算式


型態轉換


控制結構


例外處理


函數


類別


模組


套件


內建函數


內建型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