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DOM 快速導覽 - 目錄






DOM 的全名為 Document Object Model ,中文稱之為文件物件模型,這是 W3C 組織所推廣的標準。基本上 DOM 屬於 JavaScript 的介面標準,各種瀏覽器如 Firefox 、 Chrome 、 Opera 、 Safari 與 IE 等都依此標準建置實際的物件,使 JavaScript 程式可以直接利用。


其由來是網路剛蓬勃發展時,各家瀏覽器各自推出自己的物件,使得開發者一團亂,因此後來就由 W3C 制定共通的標準。大體上,目前各種瀏覽器都依 W3C 所堆廣的 DOM 標準,標準內大部分物件都有所支援,僅剩少數專屬於特定瀏覽器的物件種類。


我們在這份《HTML DOM 分類導覽》中以 HTML 5 元素為主要介紹,會納入一些 HTML 4.01 的 DeprecatedObsolete 元素,其他同樣包括 document 、 window 、 navigator 、 screen 、 history 、 location 等通用物件的說明。


本文內容範例的執行環境為 Mac 平台的 FireFox 瀏覽器,利用其他平台的 FireFox 瀏覽器的執行結果並不會有所差異。若使用其他瀏覽器,如 Safari 、 Chrome 或 Opera 執行結果應該類似,而 Windows 平台的 IE 也應該類似,但沒有在 Windows 平台的 IE 上經過嚴格測試。


基本概念



文件物件 document



元素物件 element



事件物件 event



HTML 元素的事件處理屬性



window 物件



樣式設定物件 style



樣式設定物件 style



HTML 元素物件



參考資料
http://www.w3.org/standards/techs/dom#w3c_all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DOM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ie/default
http://developer.apple.com/devcenter/safari/index.action
http://dev.chromium.org/
http://dev.opera.com/


相關連結
回 JavaScript 教材目錄
回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