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5 快速導覽 - 目錄




全球資訊網 (World Wide Web) 興起後,網頁製作技術如雨後春筍的冒出來,最初在 1993 年由 IETF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開始提出 HTML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幾年後 HTML 發展到 3.2 ,並且成為 W3C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推薦的標準。



到了 1999 年, W3C 發佈 HTML 4.01 ,並把網頁標準發展的重點移往 XHTML ,可是 HTML 發展的腳步並沒有隨 W3C 的不重視而停滯,事實上各家廠商仍然著力於 HTML 的發展,後來在 2004 年由 WHATWG (Web Hypertext Application Technology Working Group) 推出 Web Applications 1.0 ,使網頁製作技術仍在舊有 HTML 的基礎上發展,直到 2007 年 W3C 才接納 HTML 5 為下一代網頁製作技術標準。


HTML 5 充分結合 CSS 與 JavaScript ,網頁樣式由 CSS 設定,互動內容則由 JavaScript 設計程式,此可大量減少瀏覽器執行如 Flash 、 Silverlight 或 Java 之類的外掛程式,除了增進瀏覽器執行效能外,並直接整合向量繪圖的 SVG 與數學標記語言 MathML 。


因此, HTML 5 目前有兩份標準草稿文件,分別由 WHATWG 與 W3C 維護,我們依據標準草稿文件規劃這份導覽教材。


HTML 5 正式標準尚未推出,我們會在正式標準推出後陸續更新、充實文章內容。


基本概念



重要特性



根元素



文件資料元素



區域元素



群組元素



文字階層元素



編訂元素



內嵌元素



表格元素



表單元素



互動式元素



參考資料
http://www.whatwg.org/specs/web-apps/current-work/multipage/index.html
http://www.w3.org/TR/2011/WD-html5-20110525/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HTML/HTML5
http://www.html5rocks.com/en/
http://www.apple.com/html5/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ie/aa740476


相關連結
HTML, CSS 教材
回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