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 入門指南 - 認識 CPAN

CPAN 為 Comprehensive Perl Archive Network 的頭字母縮寫詞,這是一個豐富的 Perl 第三方模組庫 (third-party library)




一般在 UNIX-Like 都有預設安裝,因此在命令列打入 cpan 就可以進入



第一次進入可能需要做一連串的設定,這邊都按 Enter 採預設值就可以了。


以下為進入後第一個畫面



打 h 後按 Enter ,就會顯示指令說明表格



利用 m 加上模組名稱可查詢是否有安裝,我們這裡檢查 Tk ,結果如下



Tk 是我們等一下用來製作 GUI 介面的模組庫,在 INST_FILE 欄位有顯示路徑,表示已經安裝好了。


如果沒有安裝會顯示 (not installed) ,例如以下檢查 Gtk2



這時候要安裝 Tk 就要打以下指令
install Tk


若是要安裝其他模組庫就要在 install 後面接其他模組庫的名稱。


Tk 安裝好後,我們接下來就要發展編密碼的 GUI 囉!先來看看 GUI 的基本概念吧!


中英文術語對照
第三方模組庫third-party library


您可以繼續參考
軟體開發


相關目錄
回 Perl 入門指南
回 Perl 教材
回首頁


參考資料
http://www.cpan.org/modules/INSTALL.html
http://www.cpan.org/misc/cpan-faq.html#What_is_CP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