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 教材





1987 年 Larry Wall 發表 Perl ,最初目的是設計在 UNIX 處理報表更方便的腳本語言。發展到今天 Perl 的最新版為 5.16.1 ,並有豐富的程式庫 CPAN ,其內有各種應用的模組。


Perl 的中心思想為為
There's more than one way to do it.


這是說利用 Perl 寫程式,達成一種目的允許很多種寫法,就像是自然語言一樣的自然,一種意思可以有很多種表達方式。



我們認為初學程式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學寫應用程式,大部分 UNIX-Like 作業系統都有預設安裝 Perl ,我們以 Mac 平台當例子,您可以從
Perl 入門指南

基礎篇 按一下展開目錄

軟體開發 按一下展開目錄

GUI 篇 按一下展開目錄

範例程式碼 按一下展開目錄



直接從基礎到圖形介面應用程式的設計,學習開發軟體的基本概念。


另外我們整理了一份
Perl 線上中文資源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