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教材




Ruby 由日本人松本行弘於 1993 年著手開發,到 1995 年正式公佈,命名效法 Perl , Perl 與占星術中六月的誕生石 pearl 同音, Ruby 則是七月的誕生石。


發明者提到
試著讓 Ruby 更為自然,而不是簡單....


其設計理念由人的角度出發,藉由程式設計師直觀的方式撰寫,另外又希望 Ruby 是一個語法像 Smalltalk 一樣,完全物件導向、直譯執行、又有 Perl 強大的文字處理功能的程式語言。


學習 Ruby ,首先便是到官網下載直譯器囉!大部分 UNIX-Like 作業系統都有預設安裝 Ruby ,所以可以直接從命令列使用,若使用 MS-Windows 系統,可以先參考
Ruby 的下載、安裝


我們認為初學程式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學寫應用程式,我們以 Mac 平台當例子,您可以從
Ruby 入門指南

基礎篇按一下展開目錄

軟體開發 按一下展開目錄

GUI 篇 按一下展開目錄

範例程式碼 按一下展開目錄



直接從基礎到圖形介面應用程式的設計,學習開發軟體的基本概念。


若是您已經學過其他種類的程式語言,您可以從
Ruby 快速導覽(準備中)


來直接熟悉 Ruby 的語法、規則等。


另外我們整理了一份
Ruby 線上中文資源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