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ive-C 教材




1980 年代, Stepstone 公司的 Brad Cox 發明 Objective-C ,在 C 語言的基礎之上加入物件導向的功能。 NeXT 公司在 1988 年獲得 Objective-C 的授權,並開發出相關程式庫與開發環境 NEXTSTEP 。


1994 年的時候, NeXT 與 Sun 公司聯合發佈針對 Objective-C 的標準規範,以及開發環境 OPENSTEP ,自由軟體基金會同時為 Objective-C 提供另一個開發環境 GNUStep 。


後來蘋果公司收購 NeXT ,自此 Objective-C 成為 Mac OS X 作業系統與 iOS 的主要應用程式語言。


我們認為初學程式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學寫應用程式,我們以 Mac 平台使用 Xcode 當例子,您可以從
Objective-C 入門指南

基礎篇 按一下展開目錄

軟體開發 按一下展開目錄

GUI 篇 按一下展開目錄

範例程式碼 按一下展開目錄

附錄 按一下展開目錄



直接從基礎到圖形介面應用程式的設計,學習開發軟體的基本概念。


若是您已經學過其他種類的程式語言,您可以從
Objective-C 快速導覽

基本概念

標記 按一下展開目錄

基本資料型態與指標

運算式 按一下展開目錄

控制結構 按一下展開目錄

型態轉換

類別 按一下展開目錄

例外處理

協定

類目 按一下展開目錄

C 語言的其他特性 按一下展開目錄



來直接熟悉 Objective-C 的語法、規則等。


另外我們整理了一份
Objective-C 與 iOS 線上中文資源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