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2.1 快速導覽 - 目錄





CSS (Cascading Style Sheets) ,中文可稱為階層樣式表,或層疊樣式表、串樣式列表等,這是由 W3C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制定的標準,提供給標記語言 (markup languange) 如 HTML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或 XML (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 文件樣式 (style) 的顯示。


因為標記語言主要用途是提供文件的結構,而樣式也就是文件呈現眼前的外貌,基本上是與結構決然不同的。兩者分開處理,也就是文件的結構與文件的外觀分開處理,文件的結構裡就無須內嵌許多樣式的內容,另一方面,調整外觀更動樣式內容也不會影響文件結構。


CSS 2.1 Specification 是 W3C 於 2011 年 6 月頒訂的標準版本,我們依此提供一份參考教學文件。


基本概念



單位



選取器



@import 規則



階層



元素呈現方式 display



文字相關



區塊相關



背景相關



定位相關



表格



清單



自訂內容 content


引號 quotes



滑鼠游標 cursor



外框 outline



參考資料
http://www.w3.org/TR/CSS21/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CSS_Reference


相關連結
HTML, CSS 教材
回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