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於 MS-Windows 的命令列路徑設定

Python 有提供圖形介面的互動直譯器




也有命令列介面的互動直譯器,但必須從選單中點擊指令的捷徑



若是要從「命令提示字元」,也就是 Windows 的命令列中直接啟動 Python ,我們需要設定系統的環境變數 Path 。首先,到控制台開啟「系統」



選擇「進階」分頁



可以找到一個「環境變數」的按鈕,點擊這個按鈕



然後會出現環境變數的視窗,在下方「系統變數」的地方可以找到 「Path」



選取 「Path」 ,也就是將 「Path」 那一列反白,然後點擊下面的「編輯」按鈕



在「編輯系統變數」視窗中的「變數值」,加入 c:\python31\ ,也就是 Python 的安裝路徑



這樣一來,就可以在命令列中啟動 Python 直譯器了



3 則留言:

dx 提到...

我是python超新手,想請問板大改怎麼改命令提示字元的路徑?因為我是把python灌在D:/但每次打開cmd路徑都是C:/users/...
每次都得cd 改路徑,覺得很麻煩,因此想請教該怎麼改才好?謝謝

Kaiching Chang 提到...

有關 MS-Windows 命令提示字元的預設路徑設定,請在搜尋引擎打「命令提示字元 預設路徑」之類的關鍵字查詢,謝謝 :)

dx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