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0.playground
struct StructDemo { // 變數的儲存性屬性 var a: Int // 常數的儲存性屬性 let b: Int // 第一個實體方法 func doSomething() -> Int { // 回傳兩個屬性的相加值 return a + b } // 第二個實體方法 func doSomething2(a: Int, b: Int) -> Int { // 回傳兩個參數的相加值 return a + b } // 第三個實體方法 mutating func doSomething3(a: Int) { // 將屬性 a 加上參數 a self.a += a } } var d = StructDemo(a: 11, b: 22) d.doSomething() d.a = 33 d.doSomething() d.doSomething2(55, b: 66) d.doSomething3(15) d.a d.b struct StructDemo2 { var a = 2 let b = 5 } var d2 = StructDemo2() d2.a = 24 var d3 = StructDemo2(a: 1, b: 2) d3.a = 6 struct StructDemo3 { // 型態屬性 static var count = 0 // 型態方法 static func doSomething() { count += 1 } } StructDemo3.count StructDemo3.doSomething() StructDemo3.doSomething() StructDemo3.doSomething() StructDemo3.count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