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常識大調查 Part1〕結果

〔程式語言常識大調查 Part1〕自 2012 年 12 月 8 日開始調查,到 2013 年 1 月 10 日結束,總計回收 766 個回應樣本



本次調查的問題答案並沒有絕對的「對」或「錯」,觀點不同往往導致見解不同,因而得到的結果也會大相逕庭。


1.學寫程式前,要先學好英文?


因為程式語言相關的中文資料仍相當少,如果先學好英文是會有一定的幫住的。

2.能不能用 MS-Word 寫程式?


Ms-Word 並不是設計來寫程式的,因此拿來寫程式會很辛苦。

3.寫程式就是設計一種演算法?


演算法為解決問題的步驟,寫程式算不算解決問題,或是寫怎麼樣的程式算解決問題,這可能每個人都有他的見解。

4. 程式語言有其獨特的語法?


每一種程式語言都有專屬的語法,差別在允許一種寫法或少數幾種寫法,或是允許多種不同的寫法。

5.關鍵字可以拿來當作變數名稱?


據我接觸過的程式語言,還沒有可以拿關鍵字當作變數名稱的。

6.運算式由運算元與運算子組成?


按定義,運算式可單獨由運算元組成,也可由運算元加運算式組成。

7.遞迴是迴圈的一種?


8.迭代的效率優於遞迴?


迭代就是用迴圈的方式解決問題,遞迴則是用問題本身的條件解決問題,這是說,迭代是依序完成,遞迴每次都得從頭來。

9. GUI 是 Global Unique Identifier 的縮寫?


如果沒有把 GUI 的範圍侷限在特定範圍, GUI 可以是任意 G 、 U 、 I 開頭的頭字母縮寫詞。

10. C 語言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


有些學者把 C 與 C++ 統稱 C 語言,所以有不少人認為 C 或 C++ 都叫 C 語言。

11. JavaScript 是 Java 的網頁版?


最初 JavaScript 的確是以 Java 為樣版開發的,但後來兩種語言各走各的發展道路,各自有一番天地。

12. HTML 是一種程式語言?


按定義來講, HTML 屬於標記語言,但似乎仍有學者持不同觀點將 HTML 歸類程式語言。


the end

沒有留言: